close

村上春樹的書九成大概都看過,
看這1Q84後我的感想是,
簡直就是他之前的小說之集大成!
大致歸納:

像是現實狀況的不現實狀況
描述許多性愛卻不會讓人臉紅
自己做東西吃的主角
運動,但這回並不是跑步
沒有贅肉的腳色
古典音樂和爵士樂、西洋流行音樂
山羊
奇怪但又不會太奇怪的宗教儀式
閱讀
句子裡會出現‧‧來標記,但不知用意為何


看到第一冊覺得很像是科幻小說、奇幻文學、甚至是推理小說
到了第二冊中間,很想說,夠了,村上春樹你會不會太執迷古怪的性愛了!
但是最後的1/5又會讓人很佩服道:下一次我會再買你的書
這兩冊我用75折買到,大約五六百元,
我發現連興農超市都在賣他的書,真不愧是超暢銷作家!

每日讀經

2:1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裏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

2:2

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

2:3

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他。

2:4

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裏了。

2:5

凡遵守主道的,愛 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

2:6

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2:7

親愛的弟兄啊,我寫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命令,乃是你們從起初所受的舊命令;這舊命令就是你們所聽見的道。

2:8

再者,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命令,在主是真的,在你們也是真的;因為黑暗漸漸過去,真光已經照耀。

2:9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裏。

2:10

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

2:11

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裏,且在黑暗裏行,也不知道往那裏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2:12

小子們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的罪藉著主名得了赦免。

2:13

父老啊,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小子們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父。

2:14

父老啊,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 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裏;你們也勝了那惡者。

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

2:16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2:17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