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是具屍體
Stiff: The Curious Lives of Human Cadavers 
作者:瑪莉‧羅曲
Mary Roach 
譯者:
林君文/譯 
出版社:
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29日 
不只標題聳動,內容也超有看頭喔!
怕死、怕屍體、怕禁忌的人都應該看,
因為這本書的很多觀點顛覆了我們對屍體的想法,屍體也是有它的『生命價值』的呢!
屍體很有可能會造福其他『活體』,也很有可能比它生前『活得更有意義』,
重申一點,這是一本科普的書,不是推理或恐怖小說喔!大人小孩都可以看...普通級的
個人覺得所有台灣人都應該看一下,就不會有那麼多喪葬難題了。
我在睡前時看這本書,看到欲罷不能,看不完就擱在床邊矮櫃上,
真怕這聳動標題嚇到我們家老爺,以為我頭殼壞掉了!
書裡介紹了古今中外(所以也是有歷史參考價值)的各種屍體處理方式以及運用方式,
看完以後相信大家的想法一定會變得『前衛』,
因為現在最流行的火葬並不是最好的方法呢!空氣汙染、浪費資源、還有一個不便在此說的情景...看書去吧!
以下是書裡的大致內容:
‧你知道人「入土為安」了之後,如何化作白骨嗎?
‧火葬聽起來是個不錯的想法,但肺和腦竟是火舌中的頑強份子,黑暗、渾沌的泥狀物,濕黏黏的……
‧或者躺在「屍體農場」,在藍天白雲下,漸漸糜爛腐朽……
‧把遺體捐作「醫學用途」──你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
‧被車撞、被炸、被槍射,從死人身上,謀活人福祉。
‧直擊器官移植過程!剖開腹腔,塞滿碎冰,一一「收割」可供移植的器官。
‧斷頭台砍下的腦袋,其實還有意識,你若叫他的名字,還會張開眼睛……
‧耶穌釘十字架不是釘手掌,而是釘手腕。這是真的,因為有人做過實驗……
‧《本草綱目》記載,蜜漬人肉可入藥。
‧武俠小說的化屍水不是虛構,利用「組織消化器」,人體可化成咖啡色液體與彈指可碎的遺物,乾乾淨淨,清潔溜溜。
‧不然還有冷凍脫水法,攪成碎片後放進玉米澱粉製的小棺材,滋養大地。
‧要是嫌這些方法不夠美,不夠酷,那就請先到鍋爐裡洗個矽膠聚合液澡,就可進博物館擺擺 pose,巡迴世界,滿足愛秀的慾望。 

每日讀經

章節 腓立比書
4:1
保羅的勸導
弟兄姊妹們,你們是我所親愛的,我多麼想念你們!你們是我的喜樂,我的華冠。親愛的朋友們,你們要倚靠主站得穩。
4:2 友阿蝶和循都基兩位姊妹啊,我勸你們要在主裏同心。
4:3 我忠實的伙伴啊,我也要求你幫助她們兩位;因為她們在福音的工作上跟我、革利免,以及其他同工一起勞苦過;這些人的名字已經都記在上帝的生命冊上。
4:4 你們要因為跟主連結而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4:5 你們也要向大家表現謙讓。主就要來了。
4:6 你們應該一無掛慮;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用感謝的心祈求。
4:7 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會藉著基督耶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4:8 末了,弟兄姊妹們,你們要常常留意那些美善和值得讚揚的事。一切真實、高尚、公正、純潔、可愛,和光榮的事都應該重視。
4:9 你們從我所學習,領受,或聽到,看到的言行,都要實行出來。那賜平安的上帝就會與你們同在。
4:10
感謝的話
我在主的生命裏有極大的喜樂。因為過了一段時間,現在你們再一次來供應我。其實,你們向來關心我,只是沒有機會表示罷了。
4:11 我這樣說,不是因為我缺少甚麼;我已經學會對現狀滿足。
4:12 我知道怎樣過貧困的生活,也知道怎樣過富裕的生活。我已經得到祕訣,隨時隨地,飽足好,飢餓也好,豐富好,缺乏也好,我都知足。
4:13 藉著基督所賜的力量,我能夠適應任何情況。
4:14 但是,在我困難的時候,你們來幫助我,我很感激。
4:15 你們腓立比人都知道,在我傳福音的初期,我離開了馬其頓;那時候只有你們的教會幫助我,有份於我的盈虧得失。
4:16 在帖撒羅尼迦的時候,不只一次,我有需要,你們就來幫助我。
4:17 不是我貪圖甚麼餽贈,而是希望你們多得盈餘,歸入你們自己的帳上。
4:18 這就是你們送給我一切禮物的收據;你們所送的超過了我的需要。以巴弗提替你們帶來了這許多豐富的禮物,正像是芬芳的香氣,是上帝所悅納的祭品。
4:19 我的上帝會照著他在基督耶穌裏那豐富的福澤把你們所需要的一切賜給你們。
4:20 願榮耀歸於我們的父上帝,世世無窮!阿們。
4:21
最後問安
請向各位屬基督耶穌的信徒問安。跟我在一起的信徒們向你們問安。
4:22 所有的信徒,特別是皇宮裏的人,都向你們問安。
4:23 願主耶穌基督賜恩典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