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韋帕颱風來而放假,
但是接近中午時接到媽媽來電,
我們家的兔子咪咪在颱風夜裡走了!

當年適逢兔年,
念高三的老弟到菜市場以一隻140元的價格買了兩隻兔子,
其中一隻就是自己跳上老弟手掌的有緣兔咪咪,
總計五百有找連著兔籠子帶回家,
老媽一看到馬上尖叫著反對,害小兔子倆差點心臟病發作!

剛來時非常小隻,真的很惹人憐愛!
我胡亂取了最不像兔子名的名字:揪揪和咪咪,全家人就這樣無異議的叫起他們了!
(這是小揪揪)
活潑的揪揪咪咪常在家裡奔跑,跳上跳下,
這麼小隻居然可以一躍而上洗衣機,讓我們全家都傻眼了!
而兔子成長速度也十分驚人,
原本手掌大小的小揪小咪,
沒幾個月的時間居然要兩隻手環抱才能抱得住了!

(老妹當比例尺)

九二一大地震時,
爸媽和我住在離震央蠻近的台中南區十五層樓高大樓,
半夜被強烈搖晃震醒時,沒命地衝下樓,
隔天早上才爬了十五層樓收拾殘局,
面朝下的電視機、被櫃子壓住的小提琴、流滿地的洋酒,真令人怵目驚心,
還好揪揪咪咪一派沒事地在陽台張望。
其實兔子是超級膽小的動物,只是沒辦法像狗一樣扯開喉嚨狂叫,
我想他們一定也嚇破膽了。
爸媽很怕有餘震和瓦斯氣爆,所以沒多停留地趕緊離開,
帶著衣物等家當的我們實在不知如何把兩隻兔子也一起帶下樓,
只好拿了兩條大地瓜給他們當戰備乾糧,改天再來帶他們。
最不忍心的當然是我,隔天爸媽終於答應讓我再爬上15層樓,
這時已經變成大揪大咪的兩隻巨兔,大約知道我是救星,
又跳又繞圈、高興的不得了,
我連忙用大行李袋帶這兩隻活蹦亂跳的兔子下樓,
好結束這兔人兩隔的場面。

歷經這場大災難,我和揪咪似乎有了革命情感,
雖然他們只認食物不認人,
但是可愛的模樣總是惹人憐愛,

(左咪咪右揪揪)

常被客人問到是什麼品種的狗還是貓,
常跳上餐桌偷吃各種食物,
常偷咬人,
也常舒服地接受按摩服務。

揪揪是歡樂搞笑型的個性,總是大膽的追著我們手中的食物,
咪咪則是保守孤僻的那一派,曾經躲到櫃子背面的小洞裡讓我們找的快瘋掉!

兩年多前我懷孕時接到揪揪病危的電話,
我默默地禱告祈求揪揪要快好起來,好讓波波可以和她一塊兒玩,
可惜三天後她還是走了。
上上星期我回台中還帶波波和咪咪玩了一下子,
不改孤僻個性的咪咪還是一直想往外逃,
沒想到是最後一次看到他了。

兔子的壽命大約五到九年,
所以揪揪咪咪都算是高壽,
老公說咪咪挺可憐的,晚年只有自己一兔過活,
但是地域性強的咪咪,恐怕也不想要跟其他兔子住在一起吧?
很開心有揪揪咪咪陪伴的日子,
在天堂中的你們一定也是快樂的兔子天使,
今年的中秋節我會多看看月亮,
也許你們會在廣寒宮中追著嫦娥要飼料吃呢!

(總是吃個不停的揪和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