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牙根斷裂而拔掉牙齒的我,心中很恐慌,
康叔叔說因為旁邊的牙齒長歪了,沒辦法直接做假牙,
一定要先矯正好,
根據康叔叔的說法,全台北市(還是全台灣?)有矯正專科資格的牙醫不超過三百個,
而他就是有此專長的三百分之一,
許多牙醫診所是請「流動牙醫」來幫忙矯正的,
我聽了覺得頗有道理,也覺得康叔叔看來蠻誠懇的,就為了這一顆牙齒戴上矯正器!

雖然只是一顆牙齒做矯正,也是把我嚇死了,
恐怖事件如下:
#有次打完麻藥後將近一個月嘴唇某一點都有點麻麻的!(當時我想該不會我顏面神經中風、神經毀損...)
#骨釘釘了兩次都宣告失敗(隔了兩星期做吧?事隔多時我也有點忘了,兩次做都把我嚇傻,因為骨釘可是要鑽到牙齦裡固定,害我痛了好多天)
#黏上矯正器也是正反兩面牙齒都黏,範圍挺大的,醜死了!
#價錢也是嚇人(為了那一顆歪牙,好像花了兩萬以上的樣子)

當時我很掙扎,這個康叔叔技術好像不怎麼樣,到底要不要再找別的牙醫呢?
可是我當時帶小波波已經忙得天昏地暗,
再加上保守的個性,還是忍著做了。
大約每星期都在看牙醫調整歪牙,這樣的日子持續半年以上...

當時的我還在產後肥胖中(當然現在也差不多肥)
為了餵母奶不敢去離子燙、染頭髮,整顆頭醜到不行
又戴上矯正器,笑起來嘴都歪一邊,
真是我人生中最醜的時候,
上課講話還有點漏風,被學生恥笑,
不堪回首呀!

終於,終於它不歪啦!
歪了將近二十年的牙齒此刻扶正,感動之情不在話下
可是接下來的治療方向又傷腦筋了,
因為康叔叔說我的牙床骨頭很薄,植牙很難做,
還要把某部分的牙齒的牙齦裡的骨頭的牙粉拿來補...(這一部份我無法轉述,反正聽來很恐怖)
做假牙(也就是牙橋)就勢必把前後兩顆牙齒磨掉做牙套變成支撐點,形成連接起來的牙橋,
我心想好不容易矯正好的牙齒,居然又要磨掉變成假牙,
豈不可惜?
我又想到是不是該去看植牙專科的,
但是懶惰成性又怕痛的我,想說算了,花三萬塊做假牙好了(還是三萬六我也忘了)
植牙大約要八萬吧,
但倒不是錢的問題,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就是怕被鑽洞、怕麻煩、怕再找牙醫、怕再照兩千元一張的X光片...
都是這些微不足道也不好意思說的爛理由。

結果呢,又是好長的結果,
下次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