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了元姊姊、康叔叔、紅髮兄三個牙醫後,
又到了洗牙時間了,
打電話去預約有兒童牙科的診所,結果只有看兒童,
再打電話去另一家新開約一年的,滿到不行的時間表,好不容易讓我再隔一個星期擠進去了!

這邊要談談經營學,
這家新開的輝哥牙醫,是頂另一家牙醫的診所,
前一個牙醫也在這邊開了很久,可是常常門可羅雀,
醫生不在診間裡全副武裝的看牙,卻常常在外面大廳看報紙看電視,
給人家很不專業的形象,
應該沒有病人敢推門進去試驗吧!
再者隔壁就是元姊姊的聯合診所,人氣超旺,
裡面至少有六個醫生在看診,座無虛席,
這個混不下去的牙醫後來把診所頂給輝哥,又到了同一條路的另一頭去開業,
遠離了超人氣的診所,不知道生意有沒有起色呢!

話說回來這個輝哥,看到滿滿的預約表,就知道生意超好,
外頭寫的是牙周病、植牙專科,
醫生還是混美國波大的,感覺很行呢!
一進去也是照X光,大約照了六七張,很專業的樣子,
妹妹說美國的牙醫也是都先照X光再看診,
難道台灣也開始這麼先進了嗎?

輝哥看到我熱情的問好,也認真的看片,
看一看就說好像有牙周病的疑慮喔,
天呀!牙周病不是老人病嗎?
他說要用某種探針測試看看,是不是中獎了,
「嗯嗯,還好,還不嚴重,輕中度的牙周病」
什麼,居然已經到達中度的階段!

「牙周病一定要治療,不然細菌會把牙根吃光,到時候連植牙都不好做啦!」
我又要呼天一番,這麼嚴重?

「治療大約要花三個月,每周都要來,會打麻醉藥,不會太痛,要把牙齦裡面的髒東西全清乾淨」
聽得我頭皮發麻...(真奇怪,我現在邊打網誌也邊覺得牙齒怪怪的)
實際的問題:多少錢呢?

「這個要自費,醫生不會想要給你看健保的,給付太少,自費大約兩萬」
哇哇!又是這麼昂貴的價錢!

「看完還要接受刷牙訓練,牙周病就是沒好好刷牙,你刷牙太暴力,牙齦都萎縮啦!」
這倒是實情,我總是想要快快的把牙齒刷完,所以都很賣力的刷,大學時代就有牙醫告誡過我啦...

「治療完必須每三個月回診一次,如果這種初步治療無效,就要開刀!」
老天呀!我不要呀...

「而且治療完牙縫會變大,牙齦有可能會更萎縮、更敏感,這是沒辦法的事,你現在去長庚、北醫,他也一樣會叫你作這種治療!」
難道我被宣判死刑了!?

「當然你可以不用在我這邊做,你這邊有顆牙要補,下星期來補牙時再告訴我你的決定。去大醫院便宜些,有健保,但是都是助理在做的,你放心嗎?這附近的牙醫只有我和#$%是牙周病專科,我在美國台灣做過太多病例了」
醫生很有自信,我很痛苦,難道這是我的生日禮物嗎?

洗牙完我拖著超級無敵沉重的步伐回家,告訴老公又被訓一頓:「誰叫你胡亂刷牙!」
還有後續,請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