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份真的非常非常忙碌,
弦樂團練到天昏地暗,我每天都感到很疲累。

就在比賽的前三天,這天是星期六,我正在學校加練,
中午開心練完卻聽到婆婆去急診的消息,很驚訝,因為再過幾天公公婆婆要到大陸玩。

原來這幾天婆婆去打流感疫苗,之後一直覺得肚子脹痛、發燒不舒服,以為是疫苗引起的,
看了兩次家醫科診所,只是開個藥吃,
拖到星期六還是不對勁,又去看另一家診所,醫生覺得情況不對,叫她趕快去掛大醫院的急診。

婆婆平時是非常注重養生的人,也定時做身體檢查,
這次到急診,檢查出來是膽管結石阻塞,需要做引流手術,
其實是個簡單的小手術,但從早上一直等到晚上,才幫她開刀。
開完刀後婆婆精神很好,有說有笑,但是半夜卻突然休克,兩度停止心跳呼吸,
醫生發出病危通知,居然是敗血症!!

波爹凌晨開車回台中直奔加護病房,好不容易搶救回來,但是昏迷指數只剩下三,大家都非常擔心,
正巧接連幾天我們都要練團和比賽,我的心情也是七上八下非常擔憂,
小波波又類流感發燒,晚上幾乎都沒什麼睡。

比賽當天孩子們表現得非常好,我在台上可以感受到暖暖的氣流隨著音樂飄送過來,非常感動!
老師和家長們也非常肯定這場演出,大家幾乎都感動到要落淚了,之前辛苦的練習果然沒有白費。
一早比完等不及成績公布我就趕緊請假回台中看婆婆,
雖然後來傳來的消息不是預期的第一名,但是我覺得大家已經做到了!
少到不行的大提琴和中提琴可以拉出這樣的感覺,孩子真的拼了!

婆婆的狀況一直沒有起色,持續昏迷,她的腎臟也失去功能,只能靠洗腎來排除廢物,
我們錄了小波波的歌聲和其他家人的鼓勵,一直播放給她聽,希望她能趕快醒來。
沒想到過了七天,她還是支持不住離開我們了。
婆婆一生都非常辛苦,年輕時扶養四個孩子長大,還很細心照顧曾經胃出血肝不好的公公,
但是她總是很開朗樂觀,把最好的都奉獻給家人,
最好吃的最營養的都留給兒孫,正當時享福的時候,卻走得如此突然!

為婆婆和家人禱告,
婆婆的後事、家人的心情平復、大家的健康...
祈求上帝安慰撫摸我們的心,當我們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