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起床先看看外面的海景,感覺很開闊,不錯喔!
早餐是在更高層,好像是四十幾樓吧,有點忘了,所以也是很開闊的景觀,
用餐人數很多,餐廳也很大,第一次吃到這麼豐富的飯店早餐呢!
小波波雖然不佔床,但也要繳150元餐費,
只可惜她只吃一口穀片、半杯優格、一顆水煮蛋、幾片水果,實在不划算啦!



早餐後來到西子灣,大車小車還真多,差點要塞車了,
遠眺波爹的母校中山大學,也由於波爹在這邊留下了美好回憶,所以很愛帶我們來高雄玩!
好多遊客來訪,大陸觀光團也不少喔!
在遊客最多的英國領事館外面,還有廂型車掛著反共標語,放著反共歌曲和演講,
也挺厲害的!
順帶一提,飯店裡有央視、鳳凰衛視、NHK等電視台可以收看,
大概有很多中港日遊客來住宿吧?



剛剛聽到導遊帶著大陸同胞來參觀時的解說,現學現賣:
這邊的紅磚和中國也很有關係,當年是從廈門船運過來的呢!
小波波整天都要帶著卡(車票、名片等等),說要刷卡,
而且卡片還不能折到,不然就要生氣!


天氣還是很熱,小波波曬到快沒力了,支撐她的就是波爹剛剛說的「等一下有冰淇淋喔」
不過這邊有賣冷飲、輕食,但就是沒有冰淇淋,
還得要到隔壁的路邊攤買呢!


當然還要到中山大學裡重溫波爹的大學生活,
小波波很用心地拿著吸油面紙猛擦,煞有其事呢!


中午真的很熱,我們步履蹣跚地走了大老遠到了渡船頭,哇,可真是人山人海呀!
等著排隊坐渡輪的人排了好長一條人龍,連一旁的冰店,全都擠爆啦!
我們隨意挑了家便當店坐下來吃午餐,再去吃冰,
常在媒體上曝光的海之冰人真的多到不得了,
波爹說去吃大學時代就很紅的福泉豆花店,當年可是有三位豆花西施掌門呢!
不過今非昔比,不見西施只見幾位老人家賣力地舀著冰,
整間店面坐滿桌上沒有冰的顧客,幸好大家還算優閒,不然等冰吃等的可能會暴動!!
牛奶水果冰,味道不錯喔!小波波也好喜歡!


西子灣捷運站離渡船頭還有點距離,要走一陣子,
說到高雄捷運,當然要到著名的光之穹頂看看:

雖然很壯觀、很有意思,但是下午時刻想睡覺的無尾熊小波波只想把波媽當成油加利樹啦!
我們的行程很隨性優閒,兩天都排入了「午覺時間」,真的很奢侈呢!
各位看倌有沒有聽過出去玩還要回飯店睡午覺,
甚至還要請櫃台幫忙設定午睡時間的afternoon call,我們就這樣做啦!

傍晚時分波爹的大學同學來接我們去看夕陽,
高雄的漁人碼頭規模小雖小,但是夕陽還是很美,讓小波波驚呼連連:

在這邊我們愉快地享用飲料、聊天,真的很開心!
晚上去吃小波波最愛的日本料理(忘了店名啦),還看到牆上的名人留言區有著呂秀蓮的提字,
小波波一下子亂叫「小姐,毛豆呢」,一下子又叫「小姐,小姐,白飯」
害我們一直要警告她不能亂叫,小姐可不是你叫的,要叫阿姨,還要一邊注意小姐是不是真的跑來啦!

晚上回飯店波波照例又要泡茶給我們喝,還帶著飯店的冰桶說要去摘蘋果,
好可愛呀!


最後一晚趕緊在大廳拍照留念,
人還是好多,波爹說,應該要多放連假,刺激消費呀!


還有kitty專區,其實還有kitty套房呢!


每日讀經:

42:1

眾軍長和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並何沙雅的兒子耶撒尼亞〔又名亞撒利雅,見四十三章二節〕以及眾百姓,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進前來,

42:2

對先知耶利米說:「求你准我們在你面前祈求,為我們這剩下的人禱告耶和華─你的 神。我們本來眾多,現在剩下的極少,這是你親眼所見的。

42:3

願耶和華─你的 神指示我們所當走的路,所當做的事。」

42:4

先知耶利米對他們說:「我已經聽見你們了,我必照著你們的話禱告耶和華─你們的 神。耶和華無論回答甚麼,我必都告訴你們,毫不隱瞞。」

42:5

於是他們對耶利米說:「我們若不照耶和華─你的 神差遣你來說的一切話行,願耶和華在我們中間作真實誠信的見證。

42:6

我們現在請你到耶和華─我們的 神面前,他說的無論是好是歹,我們都必聽從;我們聽從耶和華─我們 神的話,就可以得福。」

42:7

過了十天,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

42:8

他就將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同著他的眾軍長,並眾百姓,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叫了來,

42:9

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就是你們請我在他面前為你們祈求的主,如此說:

42:10

『你們若仍住在這地,我就建立你們,必不拆毀,栽植你們,並不拔出,因我為降與你們的災禍後悔了。

42:11

不要怕你們所怕的巴比倫王。』」耶和華說:「不要怕他!因為我與你們同在,要拯救你們脫離他的手。

42:12

我也要使他發憐憫,好憐憫你們,叫你們歸回本地。

42:13

倘若你們說:『我們不住在這地』,以致不聽從耶和華─你們 神的話,

42:14

說:『我們不住這地,卻要進入埃及地,在那裏看不見爭戰,聽不見角聲,也不致無食飢餓。我們必住在那裏。』

42:15

你們所剩下的猶大人哪,現在要聽耶和華的話。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你們若定意要進入埃及,在那裏寄居,

42:16

你們所懼怕的刀劍在埃及地必追上你們!你們所懼怕的饑荒在埃及要緊緊地跟隨你們!你們必死在那裏!

42:17

凡定意要進入埃及在那裏寄居的必遭刀劍、饑荒、瘟疫而死,無一人存留,逃脫我所降與他們的災禍。』

42:18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我怎樣將我的怒氣和忿怒傾在耶路撒冷的居民身上,你們進入埃及的時候,我也必照樣將我的忿怒傾在你們身上,以致你們令人辱、驚駭、咒詛、羞辱,你們不得再見這地方。』

42:19

所剩下的猶大人哪,耶和華論到你們說:『不要進入埃及去。』你們要確實地知道我今日警教你們了。

42:20

你們行詭詐自害;因為你們請我到耶和華─你們的 神那裏,說:『求你為我們禱告耶和華─我們 神,照耶和華─我們的 神一切所說的告訴我們,我們就必遵行。』

42:21

我今日將這話告訴你們,耶和華─你們的 神為你們的事差遣我到你們那裏說的,你們卻一樣沒有聽從。

42:22

現在你們要確實地知道,你們在所要去寄居之地必遭刀劍、饑荒、瘟疫而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