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變得很賢慧,自從買了優格機很認真的做優格後,

想說外面賣的豆漿又稀又甜,何不自己試試看?

先是利用果汁機和電鍋來製作(此格主豆漿做的很成功喔),

但豆漿常會冒出來弄得整個電鍋到處都是,而且內鍋很難洗。

有天到愛買居然看到號稱狂賣千萬台、全世界最大品牌的豆漿機,九陽豆漿機是也!

不過廣告寫的這麼厲害,也是因為這是中國大陸的品牌,只有亞洲人愛喝豆漿吧?

據說前幾年三聚氰胺事件時大家都不敢喝外面的奶類飲品,

轉而自己做豆漿,於是創造了這世界(豆漿機)銷售第一的品牌呢!

看很多住在台灣或歐美的網友到中國大陸時,

會不辭辛勞的帶一台回家再不辭辛勞的改電壓,想來大概很好用。

不過現在台灣也代理進口(不喜歡MIC的大概就買不下去啦),不需要在這麼辛苦了!

在愛買我看到兩種款式,因為不喜歡塑膠材質的,

就買這一台不鏽鋼製造的瓶身,還挺重的!

設定中有很多模式,可製作豆漿,米漿,薏仁漿,玉米汁,及各類五穀漿品,
全自動功能,操作簡單,20分鐘不到即可享用新鮮好豆漿。

說明書上寫做豆漿時要一杯黃豆,但發現這樣煮出來的味道很淡,

所以改用兩杯黃豆,煮出來味道濃郁也不會有意外發生。

只不過做出來只有三個馬克杯多一點,感覺有點不划算...但自己做新鮮喝最棒!

這是過濾後的豆渣,

我個人覺得加入麵粉、蛋、糖、水攪一攪送進電鍋變成「蛋糕」還不錯吃,

但是波波說有豆子的味道很噁心她不喜歡...

大概只有像我一樣好餵的才會喜歡吧?

我還試過糙米+豆漿所做的米豆漿,好香好濃,挺好喝的呢!

而且做這些豆漿全都沒加糖,但喝起來很有味道,

只不過和電鍋做的或外面賣的豆漿味道上有那麼一點不一樣,顏色比較黃,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另外有一次我做了黑豆漿,但是煮好後整鍋是黑的,

而且是豆子的味道而非黑豆漿的味道

正常來說應該會呈現白色帶點淡青色,這也是我百思不得其解之處?

後來有熱心網友回答,原來是泡過豆子的水要倒掉再換新水去做豆漿,

學到了好方法,實在太讚啦!

另外,這機器最厲害的地方就是黃豆不用泡水也能做成豆漿,而且味道差不多,

這實在是太神奇啦,這麼硬的豆子呢!

只是要提醒大家,一煮完豆漿就要馬上把機頭那部份的炫風刀與精磨器浸水,

如果不趕快浸水還是很難洗。

雖然一台近四千元,為了健康衛生,還是值得敗下去的好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