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來介紹我可愛的小寵(植)物了...

台中雅族共賞鄉村風花器

右邊葉子很長的是台灣海棗,也很容易發芽,想當初剛剛開始種拼命澆水爛掉很多種子,沒想到現在也長得很好呢!

原本以為一顆種子只會長出一片葉子,後來發現種久了還是會從基部長出另一葉。

中間是榴槤,超容易發芽,但當初種在淺盆中死掉好多棵,這棵幸運的長大,長得也很有型。

葉背有銀色細毛,一顆種子會長出幾株分株,

榴槤發芽時很有看頭,在我種的所有種子中,它大概是幼年時期最「噁心」的小芽(就像圓滾滾的甲蟲幼蟲),第二噁的大概就是馬拉巴栗吧?!

左邊是買來很久都沒煮的老薑,沒想到自己躺在塑膠袋中默默發芽,

嫩芽長得挺好捨不得丟掉,於是連著老薑折下一塊放在土上就拼命長高,

其他部分又陸續冒芽,折下來又種到另外兩個罐中,所以家中總共有三小盆薑「草」(該怎麼稱呼它呢?)

種起來也不錯看。

這花器是在台中美術園館前雅族共賞買的,還蠻有鄉村風純樸的風味。

 

台中雅族共賞鄉村風花器

右邊是樟樹,這盆我一定要很驕傲地介紹,曾看過別的部落客介紹種樟樹種子要等很久才能發芽,

所以我很耐心的等待...從穿短袖等到穿厚大衣再等到穿薄長袖...終於發芽了!

樟樹的小芽小葉雖然長得很「普通」,但顏色卻很嫩綠,剛冒出的芽或嫩枝是紅色的,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會轉成綠色,

也幾乎不會掉葉子,只要耐心等到它發芽之後就很好照顧,不愧是台灣常見的樹種,適應得很好!

我也很喜歡「大」樟樹,樹幹紋路很樸實,整棵樹搭配著淺綠色的葉子很有氣質,身形優美。

中間也是薑

左邊也是我很喜歡的,但這盆種的過程很曲折,裡面放著兩個台東漆樹種子、一個荔枝種子,

因為聽聞台東漆樹種子發芽時間比較長,也容易失敗,所以種了個相對容易的荔枝,想說如果漆樹欣賞不成就欣賞荔枝吧!

沒想到在荔枝長出來後沒多久,台東漆樹也冒芽了,時間還算快,

剛長出來的葉子很圓潤很挺也很硬(這樣的介紹好像有點怪怪的),枝子本身有點像超迷你小蛇,有著美麗的橫紋,

但當它想要長另外一片葉子時,老葉子就會下垂(但依然很硬),

利用台東漆樹種子種出來的小樹和路旁的台東漆樹感覺完全不同,

路旁的「大」台東漆樹有種髒髒亂亂散漫的感覺(意思就是有點醜),但我家的小樹卻是很可愛又有個性,好愛他們...

還沒講完為什麼「曲折」,同一盆的另一顆種子就沒那麼幸運了,種了好久都沒動靜,

有一天突然發現它也長芽了,不過長著長著,卻沒往上長,反而在透明廣口瓶中「迷路」,

因為我種的時候土沒壓實,側邊有些地方空洞透光,這小芽大概以為見到光了,拼命往「地下室」繞路,

大約在表土層下繞了兩個月,幾乎都快要繞出蝴蝶結了,我很怕它爛掉。

後來放進這鄉村風的花器,也許是因為花器本身比較高,旁邊不透光,沒理會它一陣子居然走出迷宮,現在也長得很好了,

真是顆驚奇的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