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是丐幫旅行家
作者:邱一新
出版社:天下文化
  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旅遊書了,非常值得推薦!倒不是告訴讀者世界遺址要如何親近、知名建築要如何欣賞這種一板一眼的工具書,也不是充滿知性感性逼人深刻反省的旅者抒情書,而是充滿另類思考、書寫流暢、幽默十足的閒書!
  一開始他就先介紹如何省錢玩,例如寫信給航空公司和五星級旅館表示自己是作家、記者,想實際體驗該公司的產品,可不可以免費招待機票和住宿,結果往往可行!令人驚訝吧!不過這麼厚臉皮的我不太適合。
  再來又介紹如何逛機場、享受飛行樂趣,我想一般旅遊書很少著墨於此吧?他特別提到,通關和飛行都要花上旅行時間的很大比例,何不好好利用這段時間體驗異國文化?
  接著是無所不玩,例如自己打一張飛行證書央求機長讓他參觀駕駛室,逛美術館和博物館可千萬不要從頭逛到底,先從禮品部下手(這點正是我最愛的),更別忘了咖啡廳!到墓園參觀墓誌銘,名人及市井小民的文筆很多都會讓人會心一笑!還有名勝古蹟可以不逛,但一定要逛市集和超市(正合我意),還有郵局、澡堂、火車、酒館等都是演出人生百態的最佳舞台,能讓人直接接觸到當地民眾。
  這本書提醒我們要用更宏觀、更有想像力的眼光看旅遊,更重要的是,字不多、書不厚、照片特多特大,大家看了必定會想要馬上出發去旅行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2657

講完好玩的,要介紹大家聖經詩篇中的一小段:

143:1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懇求,憑你的信實和公義應允我。

143:2

求你不要審問僕人;因為在你面前,凡活著的人沒有一個是義的。

143:3

原來仇敵逼迫我,將我打倒在地,使我住在幽暗之處,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

143:4

所以,我的靈在我裏面發昏;我的心在我裏面悽慘。

143:5

我追想古時之日,思想你的一切作為,默念你手的工作。

143:6

我向你舉手;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細拉〕

143:7

耶和華啊,求你速速應允我!我心神耗盡!不要向我掩面,免得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

143:8

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日常生活中的忙碌和誘惑,常使我們迷失方向,感謝主常引領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