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保手冊上寫著「兩歲以上開始看牙醫」,
在多次延宕之後,今天終於去看兒童牙醫了!
這家診所超難掛,三月掛號四月看診,據說收費不便宜呢!
今天去看牙之前,拼命給波波心理建設,
我告訴她,今天不是去找摸肚肚的醫生阿姨(小兒科和兒童腸胃科)喔,
今天的是摸嘴巴和摸牙齒的醫生叔叔,
要像刷牙一樣張開嘴巴給叔叔看牙齒有沒有髒髒的。

波媽自己有看牙的切身之痛,所以特別害怕牙醫,
也很怕波波會蛀牙,畢竟小孩看牙一定很辛苦,
平日會很認真的幫波波刷牙,
可是波波常扭呀扭的,配合度只有八十分,
為了提升她刷牙的興趣,
每天都要看刷牙的書(丹丹系列很棒喔,波波超愛看!http://toy.kimy.com.tw/product.asp?id=h000000004387)
還要自編自唱刷牙歌(連波波都會邊刷邊唱呢)

到了診所一看,超多小孩和青少年,
大部分都是來矯正牙齒,
波波當然是最小的妹妹,還在診所的木頭地板上爬來爬去,感覺還蠻愉快的!
醫生對她很親切,先送貼紙又送牙刷,
還幫波波的牙齒照相,
一邊看牙一邊哄小孩,還要和媽媽衛教一番,真是辛苦呢!
波波今天的表現還算不錯,
肯自己躺在看診床上,也肯讓醫生為她刷牙、塗氟,
只有哭兩次,
我想如果醫生再年輕二十歲、長的像木村拓哉,波波一定不會哭!

醫生叔叔(應該是阿桑)說波波的牙齒目前看來都沒問題,
但是,蛀牙不是一天造成的,
每天都要認真的刷遍每顆牙齒牙面,
要用牙線(馬上去買了),
最好用含氟的牙膏才能預防蛀牙(回家一檢查,全是強調不含氟的安全兒童牙膏),
半年檢查一次牙齒,
注意飲食習慣(不要吃太多甜食),
盡量不要用奶瓶喝牛奶(這一點恐怕要一陣子才能改掉),
不要吃奶嘴(小波波沒吃,太好啦)
吃氟錠鞏固未來的恆齒(馬上買了,小哈氟400元一罐)

看牙真的很貴,
我同事帶著兩個兒子到這家診所治療,
林林總總大約花了將近兩萬,
花錢事小,看牙恐怖才是重點,
所以還是要好好刷牙呀!

回家後我腰痠背痛,小波波變得很魯,
我想,一定是牙醫叔叔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