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天親近了大自然藍山,
傍晚來到2000雪梨奧運的運動場,風好大,一片荒涼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左中)
再來去St Mary's Cathedral,是以澳洲特有的黃砂岩所建造的英國式哥德建築(?),
晚上到法國餐廳用餐,
觀察團員後我發現台灣人還是不喜歡吃蝸牛等少接觸的食物,
即使是吃法國料理也都會點最令人安心的牛排或鮭魚排,
波媽最喜歡挑戰不同形式與和別人不同的食物,
這一餐吃得很開心喔!



晚餐後的行程是全程唯一的自費行程,導遊帶我們去逛水族館、坐單軌列車、逛百貨公司...

這是我第二次晚上去水族館,
上一回是到Georgia Aquarium
我才知道原來晚上也能逛水族館呢!
水族館不大,但是裡面有澳洲特有的鴨嘴獸,很可愛!

還看到鯊魚卵,巨大的鯊魚在我們身邊游來游去,
第一次看到儒艮dugong,也就是俗稱的美人魚,
小波波超開心,因為她回台灣要表演海底世界(奧福音樂的打擊與舞蹈),本來她要扮演的就是美人魚,不過後來變成螃蟹啦!




今晚的行程是靠腳和單軌列車(monorail)、cityrail...
monorail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交通工具,就在高樓間穿梭,真是太神了!
不過坐上去才知道車廂挺小的,一節車廂中就只有面對面兩排座位,和對面乘客乾瞪眼,而且有點髒髒的!
但能居高看外面的夜景,是很棒的經驗!

另外還搭了cityrail,雖然叫做火車,但就像是台北捷運一樣的感覺,
我們坐的也是在高架上行駛的列車,車廂內的座位還分成上下兩層,真特別!
不過這也是我搭過最骯髒噁心的捷運了,
車站就有點髒髒破破,上了車真讓人不敢呼吸不敢坐下,
讓我對雪梨的印象大打折扣!



正巧今天是發薪日,
澳洲人真的很棒,每星期四發薪水,發周薪的,
所以周四晚上百貨公司會特地開晚一點,但是我們去Queen Victoria Building的時候大概也只剩下櫥窗可以逛了!
這商場挺美的,是以前的老舊市場改建而成,有一種古樸又隱藏華麗的氣氛,很值得一逛!


正巧九點在百貨公司裡看時鐘整點報時,
這巨大的機械鐘會一直變換場景內容,大概是原住民和白人的歷史吧,
有一幕居然是有人跪在地上、劊子手在上方準備行刑,而且還真的砍下去人頭落地,我看了嚇一大跳!
好像有點兒童不宜,小波波就在一旁...
最厲害的是還邊播放輕鬆的音樂,真不曉得在幹嘛!


最後還吃了澳洲很火紅的Pie face,就像這樣每個派上面都畫著笑臉,
有鹹有甜,風味挺不錯的,在台灣開應該會大賺!
不過我們實在太飽了,吃不太下呀!


這個晚上真的逛超多地方,回飯店累翻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