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猜猜看這是什麼種子形成的盆栽呢?
給大家一個提示,夏日的最愛!



猜到了嗎?我想有點難喔!
因為小芽和長熟後給我們的印象真的差很多呢!
其實這是用夏日人們最愛的水果 - 西瓜裡的西瓜籽種出來的喔!

從上圖的右上順時鐘而下圖片說明:
將西瓜籽洗乾淨泡水約七天,每天都要換水
培養土放至盆器八分滿,鋪上西瓜籽,最後加上麥飯石
每天澆水等待發芽,三天後小芽就冒出頭來
一冒出芽生長速度就奇快,每隔兩個小時過去看一下都看的見它正在長高
向陽性超級明顯,兩天不管它,就像一群愛玩沒定性的小孩前仆後繼的往前一探究竟
幫盆器來個180度大轉彎,西瓜苗全體立刻轉過身子追尋陽光,形成有趣的模樣

觀察種子的成長真的非常有趣,幾乎任何種子都能如此種起喔!
雖然我看到有些部落客寫著西瓜苗種成種子盆栽不太適合也不好看,
大概是講它細細長長像豆苗一樣生命週期短,
但我看起來這盆卻像極調皮搗蛋的小孩,一個一個輪流冒出頭,一個一個熱切地尋找陽光,挺又趣的呢!
最重要的是,這是我種成的第一盆種子盆栽,超感動,原本很怕被我種死整個西瓜籽在裡面臭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