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用Mastercard換得了兩個黑馬克杯,
又重又黑,我不太敢拿來喝水,一直束之高閣,
最近迷上用種子種小盆栽,黑杯子得以重出江湖。
我們家門前的公園裡種了好幾叢美人蕉,

(維基百科的圖片)
事實上我覺得並不『美』,因為葉子有的看起來爛爛黑黑的,有的東倒西歪,
但已經有很多種子成熟了,所以就摘來試驗看看。
美人蕉有著毛毛髒髒的蒴果,裡頭有很多顆種子,
像是變硬了的正露丸,還挺可愛的,
一不小心摘了太多,不想浪費的波媽前前後後種了五瓶之多!
看到有部落客說單純泡水不容易發芽,於是學了一種危險的方法,
先把滾燙的開水倒在種子上並泡一下,
很怕被燙死,數個十秒鐘就趕緊幫它們沖沖冷水,不像其他網友泡到有爆裂聲,
接下來就泡水七天每日換水,等待他冒出小芽囉!

每當有一兩顆冒出白白的芽點,我就連同其他還沒冒芽的集合種成一瓶,
以至於家裡五瓶美人蕉都是不同時間點種的,前後大概延續了將近三個星期吧!

先在盆器中裝入八分滿的培養土,放上美人蕉種子,
聽說有些人種的東倒西歪不太穩固,所以要輕壓一下,我甚至在上面鋪上一層土,然後再放麥飯石。
種下後大約四五天就冒出小芽,模樣超可愛,
只要一冒出芽成長速度就挺快的,淡綠的葉片透著點光,讓人憐愛呢!

以下圖片從右上角順時針方向照先後順序拍攝

過了幾天又有幾顆小芽冒出來,
這黑漆漆的水杯配上美人蕉的葉子還真是有質感,
如果拿到生活工場賣我想一盆應該可以賣到168元吧!

其他幾瓶用廣口瓶種的美人蕉陸續發芽中,下一回再來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