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感覺好像有點久遠了...芒果盛產季,

吃完芒果把果核洗一洗,拿剪刀從邊邊小心剪開,

裡面有顆大種子,甚至還發芽了呢!

將這顆種子泡到水裡七天每天換水,

種子外面的皮膜小心剝掉後再將它橫豎著插在土中靜待發芽...

不過我剝不太掉所以就讓皮膜留著了

右側可看到已經冒出芽往下扎根:

種子會從白轉綠,並且裂開一半:

長出嫩葉來了,很長的葉子,還會變色呢!

長起來很有古意的造型

第二層葉子長出來啦,先是紫紅色的呢!

這盆土本來是種西瓜子的,當時還在裡面附贈瑪瑙珠的種子,

西瓜長了又死了,但瑪瑙珠一直都沒動靜,

沒想到芒果長大了,瑪瑙珠也冒芽了,好神奇呀!

挺可愛的小芽呢!

但感傷的是,芒果盆栽居然開始長出小飛蟲,防治無效,只得忍痛把它丟了...

 

每日讀經  以賽亞書

56:1
上帝應許萬民成為他的子民

上主對他的子民這樣說:「你們要秉公行義,因為我就來拯救你們。
56:2 我要賜福給那些切實遵守安息日的人;我要賜福給遠離邪惡的人。」
56:3 皈依上主的異族人不可以說:「上主絕不會讓我跟他的子民一起崇拜。」經過閹割的人不必說:「我是一棵枯樹。」
56:4 上主對他們這樣說:「如果你們謹守安息日,做我所喜悅的事,並且信守我的約,
56:5 我就讓你們的名在聖殿和我子民中被記念,勝過你們有許多子女。你們將永不被人遺忘。」
56:6 有些異族人已經皈依上主,他們愛他,服事他,並且切實遵守安息日,信守上主的約。上主對他們說:
56:7 「我要帶你們到我的聖山錫安,使你們在我禱告的殿中有喜樂,並接受你們在祭壇上所獻的燒化祭和牲祭。我的聖殿將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56:8 那位把流亡中的以色列人帶回故土的至高上主曾應許讓其他人民也加入他們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