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外婆教我的,做發糕超簡單,連最懶惰的波媽都會做喔!

只要去買發糕粉,但一定要用這家的才好吃,不會粉粉的!

之前都是到菲姐義大利生活館去買,但是最近漲的太誇張,一包居然要150元!

波外婆不知在哪買的只要70元不到,差太多啦!!

但是我曾在我家附近的雜貨店買過其他品牌,做出來非常難吃,大家要注意!

 

只要用發糕粉+水,調成非常黏的狀況(快要攪不動的感覺),

放進電鍋中蒸大約10分鐘就會發的很漂亮喔!

我都是放在吃飯用的小碗中攪拌,普通大小的大同電鍋一次可以塞進四個碗,

小波波和波爹都超愛吃的呢!

以下是我加料過的,只要是愛吃的果醬、果乾之類的,全都可以加進去喔!

這麼一來,變化就很多呢!

小秘訣:

果醬或花生醬芝麻醬之類的,挖一大匙放在黏稠的麵糰中間,不要攪拌,

上面再用旁邊的麵糰覆蓋,

蒸好後就會呈現爆漿狀況喔!

而酒釀葡萄是我把葡萄乾放在玻璃罐中,倒入一直喝不完的咖啡酒,

冰在冰箱裡,大約一週就會變的非常飽滿,很好吃喔!

這讓我想起小學時念過一本故事書,內容就是用酒釀葡萄乾來抓雉雞的故事,

可是我已經忘記書名啦...有人記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