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ni Jordan:數字狂小姐

一開始看覺得著墨太多在「數字」的部份,不過越看越進入狀況,越能理解與體會數字狂的心聲

 

()鮎川哲也:黑色皮箱

腦筋隨著皮箱和鐵路四處轉呀轉,差點沒打結!挺好看的推理小說,但也挺悲哀的...

 

()茂木健一郎:音樂腦

腦科學家講音樂,對音樂的感受,音樂給人深刻的影響,一聽難忘的音樂體驗...但我覺得沒寫的很深入,觀點很個人

 

()Mark Kingwell:顧爾德:琴鍵上的秘密

不管喜不喜歡顧爾德的音樂,一定會對他感到興趣,這本書並不是傳記式寫,很哲學與小電影的味道,挺有意思的!

 

()東野圭吾:白夜行

越看越沉重的小說,真的想要大喊「不要被她騙啦」,小說中每個人都有好重的包袱呀!看完小說找日劇來看,完全看不下去,日劇的感覺和我的想像完全不一樣,還是文字比較有魅力!

 

()島田莊司:開膛手傑克的百年孤寂

島田莊司真的好愛血淋淋,不過把倫敦和柏林結合在一起感覺很有意思,雖然結果有點勉強!也讓我多了解東西柏林時期的歷史與城市風貌

()達.托比.馬斯格雷夫、 威爾.馬斯格雷夫植物帝國:七大經濟綠寶石與世界權力史(An Empire of Plants)

這本書真的超有意思,從經濟作物來說大航海時代以後的歷史,各國的興衰(包含中國)都能從植物貨物的流通買賣中看出端倪,非常生動喔

()Paco Asensio:華格納與克林姆

克林姆的畫作對我來說是金光閃閃貴氣十足,這本書把維也納分離派與裝飾風格做了不錯的介紹,重點是圖片很多!華格納的建築看起來規律性中帶著裝飾性,我喜歡! 

()東野圭吾:幻夜

這算是白夜行的姊妹作,正巧看完這小說日本發生悲慘的大地震大海嘯,讓我心想會不會也有類似的案件呢?看完小說找了深田恭子主演的幻夜來看,快速的瀏覽後感覺蠻符合原作的,深田恭子無辜的大眼睛底下其實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恐怖呀!

()手塚治虫+小林準治:手塚治虫古典音樂館

這本書很值得動漫迷或古典音樂愛好者看,原本對手塚治虫沒什麼概念的我,也開始關注他了!真是厲害的漫畫家!

(十一)希爾多.E.史坦威人與琴:圖說史坦威鋼琴百年傳奇(People and PianosA Pictorial History of Steinway & Sons)

用鋼琴來寫近代史,也用鋼琴寫著偉大作曲家、鋼琴家、政商名流的故事,雖然是作者1953年的初稿,但經過後代經營者的補充,仍然非常值得一讀!

(十二)焦元溥:聽見蕭邦

蕭邦的作品、創作手法與生平,讓人更了解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