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波波這次的感冒應該一下子就會痊癒,
沒想到一連好幾個晚上都睡得非常不好,
可能是鼻涕倒流的關係,
一睡就醒、一醒就哭叫、一哭叫就要喝水,
波媽簡直快要發瘋了!
感覺每晚加起來睡不到兩小時,而且這兩小時是以二十分鐘、十分鐘加總的,
難怪有種酷刑就是不斷地把快睡著的犯人叫醒,不出幾天就會發瘋而死!

也拜波波睡不好睡眠時間短之賜,
這個禮拜看了很多書,
因為她睡不著就會說要看書,而我也得像書僮般在旁陪讀,
一下子借的書就看光光啦!
和大家簡單分享一下...

書名:扮鬼臉(好看)
作者:宮部美幸
出版社:獨步文化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2375
之前看過幾本宮部的書,模仿犯、蒲生邸事件、這一夜誰能安睡、寂寞獵人等,都非常合我胃口,不僅僅事情節緊湊、敘事動人,文筆也十分流暢,很適合一般大眾閱讀,即使厚厚的一本也會想要快點看完!這次看的這本是鬼故事+推理小說,雖然是時代劇但卻很通暢,並不會有隔閡感,非常難得,不愧是會講故事的宮部!雖然是鬼故事,但每個鬼都很有個性、也相當溫柔,還很會推理,絕對不會讓人睡不著覺喔!只是故事走向有點太善惡二元論了,很容易猜得出下一步會如何發展,精彩度下降!

書名:明日的記憶(推薦再推薦)
作者:荻原浩 
出版社:商周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2600
先前分享過的『博士熱愛的算式』講的是只能留下80分鐘短暫記憶的老人的故事,這本卻是患了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的壯年上班族老爹的故事,一樣賺人熱淚,一樣感人,一樣都是暢銷小說,一樣都有電影版。非常值得大家看,敘述到最後真的是會讓人忘記阿茲海默症的痛苦,因為痛苦已經昇華成愛和關懷。

書名:熟女拉頸報(這不是一本保養書)
作者:
諾拉.伊佛朗 (Ephron, Nora)
譯者:
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http://www.eslitebooks.com/Program/Object/BookCN.aspx?PageNo=&PROD_ID=2680277081001
真巧,今天介紹的這三本都是暢銷書,不過暢銷書分成兩種,一種是有價值的暢銷書,一種是大家閒閒沒事做就去看的暢銷書,這一本暢銷書屬於後者(純屬個人意見),其實本來不想告訴大家我看了這本書,因為年輕人怎麼可能去看呢?分明承認自己是老人啦!幸好,書裡講到46歲以後脖子才會出現無藥可救老態,距離那個歲數還算遙遠,現在就可以開始預備圍巾、絲巾、高領毛衣了,因為脖子塗什麼保養品都沒什麼用!不過她提到四十歲抱怨的事情,到了五十歲回想起來都是美好的,這一點我到是心有同感,因為我現在就覺得十年前一切都很美好,即使那時候覺得自己很胖屁股很大,現在想起來卻是苗條的不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