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表演藝術課,
主題是職業,
學生必須在二十秒鐘之內表演出來他設定的職業,
所以我先請他們寫下來這場獨腳戲的小劇本,
把自己表演的情況、優缺點寫下來,
還可以給班上十個表演優秀的同學加分。
聽起來一切都很專業、正常、有條理,
但是真正上場表演就有很多狀況了。

先是有小孩問,可不可以演妓女、男公關、牛郎,
不然就是詐騙集團、小偷、乞丐,
我告訴他們,老師希望大家的未來很正面,很合乎社會善良風氣,
天呀,小孩的職業取向真不容小覷呀!

有個男生平常就很色情,
常在教室裡表演『一柱擎天』,怎麼表演我就不告訴大家了,
果真他一上場,全班就鼓譟騷動,
先是推拉了一張桌子進場,很緊急又喘吁吁的蹲在桌子前面說,
「來,吸氣,放輕鬆,深呼吸,吸-----吐-------」
「快快,加油,已經看到頭了,吸-----吐-------」
「恭喜你,是個男的」
然後大家當然是笑翻天,
我給他的講評是「要剪臍帶呀,接生婆」
當然他演的是婦產科醫生,
不過在「產婦」前裝怪腔怪調,真的很A,不過台詞還蠻會瞎掰的,
在生過小孩有經驗的老師我看來,大致正確呢!

再來有個女生,出場前先問我,
要演小學老師教寫字可不可以,當然可以囉!
結果這位女老師一上台就說,
「小朋友,今天老師要教這個字」
在黑板上寫下「做」
我的天呀,真不愧是班上的黃后,什麼字不好教,
當下就有男生裝童音說,
「老師,造個句子吧!」
「老師,我會造詞喔,下面加個愛」
這個黃后又說,「本來我要教『幹』呢!」
我的講評是「字要寫端正,而且要教筆劃,旁邊要附注音」

當然其他有演的不錯又正常的戰鬥機飛行員、農夫、修紗窗工人、黑手、畫家、鋼琴家等職業,
但是要預防國中生演出色情的劇情,根本就不可能,
因為大量分泌的性荷爾蒙,誰也無法抵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