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小小的,但是櫃子很多,
所有的櫃子都會時常開關,
唯獨玄關的矮鞋櫃裡放的鞋都是平常不常使用的,所以很少開。
這幾天小波波買了兩雙新鞋子,其中一雙是生平的第一雙靴子,超可愛,

想說幫她把矮鞋櫃清一清成為波波專屬鞋櫃,
沒想到打開後看到地球上最最最最最討厭的生物,
蟑螂!!!
居然在裡頭定居,大了一堆大便,
波媽不敢打蟑螂,只得讓牠在此放肆,真是氣死我了!

因為看到蟑螂害我整天心情都很差,
不過也因此領悟出一些道理:
不管是真實的無形的,只要是能藏東西的櫃子都要常常檢視、常常使用,
我們的心靈、頭腦,也許裡頭都埋藏了一些不好的念頭、陰沉的情緒,
更是要時常清掃,才能正常運作呢!

趕走蟑螂後,把櫃子清乾淨,噴了很多的天然防蚊液(我想蚊子不愛的東西蟑螂應該也不喜歡吧),
拿用不完的乾洗手擦櫃子(這陣子每個家庭應該都累積不少消毒酒精、乾洗手吧),
放兩盒免警蟑在裡頭(我很想建議相關公司,蟑螂已經夠噁心了,不要再把蟑螂畫在產品上頭好嗎),
我想,蟑螂應該會搬家吧?
而小波波的鞋也有自己的家囉!


每日讀經:

31:1

雅各聽見拉班的兒子們有話說:「雅各把我們父親所有的都奪了去,並藉著我們父親的,得了這一切的榮耀〔或譯:財〕。」

31:2

雅各見拉班的氣色向他不如從前了。

31:3

耶和華對雅各說:「你要回你祖、你父之地,到你親族那裏去,我必與你同在。」

31:4

雅各就打發人,叫拉結和利亞到田野羊那裏來,

31:5

對她們說:「我看你們父親的氣色向我不如從前了;但我父親的 神向來與我同在。

31:6

你們也知道,我盡了我的力量服事你們的父親。

31:7

你們的父親欺哄我,十次改了我的工價;然而 神不容他害我。

31:8

他若說:『有點的歸你作工價』,羊所生的都有點;他若說:『有紋的歸你作工價』,羊所生的都有紋。

31:9

這樣, 神把你們父親的牲畜奪來賜給我了。

31:10

羊配合的時候,我夢中舉目一看,見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紋的、有點的、有花斑的。

31:11

 神的使者在那夢中呼叫我說:『雅各。』我說:『我在這裏。』

31:12

他說:『你舉目觀看,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紋的、有點的、有花斑的;凡拉班向你所做的,我都看見了。

31:13

我是伯特利的 神;你在那裏用油澆過柱子,向我許過願。現今你起來,離開這地,回你本地去吧!』」

31:14

拉結和利亞回答雅各說:「在我們父親的家裏還有我們可得的分嗎?還有我們的產業嗎?

31:15

我們不是被他當作外人嗎?因為他賣了我們,吞了我們的價值。

31:16

 神從我們父親所奪出來的一切財物,那就是我們和我們孩子們的。現今凡 神所吩咐你的,你只管去行吧!」

31:17

雅各起來,使他的兒子和妻子都騎上駱駝,

31:18

又帶著他在巴旦‧亞蘭所得的一切牲畜和財物,往迦南地、他父親以撒那裏去了。

31:19

當時拉班剪羊毛去了,拉結偷了他父親家中的神像。

31:20

雅各背著亞蘭人拉班偷走了,並不告訴他,

31:21

就帶著所有的逃跑。他起身過大河,面向基列山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