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凝望─我眼中的海飛茲

作者:雪莉.克魯斯

譯者:宋儀清

出版社:博大

出版日期:2009年04月07日

透過海飛茲的學生來認識一代大師,不,應該是永遠的大師,非常過癮!

以前年紀小不懂事,有時覺得海飛茲「只是」拉得很快很準,但越聽越能感受到他的精彩,

他的學生們都把他當成是神一般崇拜(愛樂者也是),本書作者更是如此,可以看出師徒間的感情。

套句其他老師的話說,光是看到書中這麼多和海飛茲相關的照片就值回票價!


 

  

失眠 Insomnia

作者:史蒂芬.金

原文作者:Stephen King

譯者:王瑞徽

出版社:皇冠

這本書「超級好萊塢」,讓我對史蒂芬金失望了(雖然他本來就是好萊塢代言人之一) 

不過講到老先生和老太太的第二春,這點也很鼓舞老人家吧?

 

 


 

 壞傢伙們(上下)

作者:松本清張

原文作者:Matsumoto Seicho

譯者:邱振瑞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15日 

松本清張的小說真的鞭闢入裡,好看到不行!讀完這本讓我想到了山崎豐子的「女人的勳章」,

一樣有為求利益不擇手段的男人女人,真是壞到令人毛骨悚然,也不得不檢視自己的週遭是否有壞傢伙!

 

 


 

惡魔的手毬歌

作者:橫溝正史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28日

  • 我看過的日劇推理劇中有許多影射或惡搞橫溝正史的小說,
  • 尤其這本惡魔的手毬歌,更是被大家一用再用,
  • 邊看邊回味日劇中的場景,無聲的書更讓人覺得寒毛直豎!

 

 

 

 


前一陣子發生了同單位的警察全體貪污舞弊案件,其中有年輕的警察無奈的說,他並不想收受回扣,

但在其他長官與同儕的壓力下,不拿好像也不行!

就和這本小說裡的政府官員一樣,在自身利益、宦途、政商關係等因素影響下,原本的抱負都逐漸泡沫化。

松本的小說並不會有讀者想看到的「理想結局」,甚至相當黑暗,但卻能悄悄地帶領讀者往光明的方向走。


 

 

我還蠻喜歡用火車時刻表犯案的推理小說,

即使我只要走進車站就會迷路,

看小說中來來回回的複雜火車路線也會迷糊,

但還是很有趣喔!

  


 

流星之絆

 

我先看流星之絆的日劇版,這齣日劇十分好看,

雖然是悲慘的案件,但是有很多搞笑的橋段,劇情流暢,三個主角的表現都很棒。

而後再看原著小說,發現還能繼續看下去,不會有「已經知道謎底無趣了」的感覺,可見小說和電視劇的改編都有其精彩之處。

大部分我覺得精彩的日本推理小說如果改編成日劇,通常我都會覺得原著還是優於電視劇,

文字總是能讓人有更多想像空間,而且看書的步調是自己選擇,不需要跟著劇情走。

但是「流星之絆」是少數兩者都很精彩的喔!


 

 

 

作者:萬城目 學

  • 譯者:涂愫芸
  • 出版社:皇冠
  •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28
  • 萬成目學非常擅長將複雜的歷史寫進完全不相關的現實生活中,

    並且加入些許神怪魔幻情節,讓歷史變得十分鮮活有趣!

    人物的描寫也很精彩,十足平凡的市井小民也像大明星一般個性十足!

     

     


    天地有大美:蔣勳和你談生活美學(二版)

    蔣勳寫的這本談美學的書感覺沒那麼精彩, 

    但他提到的台灣都市景觀與住的方面,卻是蠻令我有同感的!

     

     

     

     


    羅蘋計畫

    • 作者:橫山秀夫
    • 譯者:黃心寧
    • 出版社:皇冠
    • 出版日期:2008年9月
    •  
    • 橫山的小說有血有肉,我挺愛看的,這是他處女得獎作品,但一點都不生澀,
    • 本書的主角是群無法無天的高中生,
    • 光看他們偷考卷的過程就是一篇很棒的犯罪小說啦!
    •  

    arrow
    arrow

      vny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